•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张敏武:冲在战“疫”前线的逆行者

2022年03月24日 10:26:4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自我市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以来,疫情就是命令,区人大代表、瑶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敏武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启动防疫工作应急预案,带领中心70余名医护人员放弃休息时间,日夜“连轴转”,以勇于担当的责任心,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13db76d1d66b8e9cde44930599a90a9.jpg

  3月15日,接市级通报,瓯海区在温州动车南站对来温出站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0:1混检中一份样本核酸阳性。凌晨1:00,张敏武同志安排瑶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批4名医务人员紧急集结前往龙海景苑开展入户采样;凌晨3:00,安排第二批18名医务人员分组别出发前往江锦家园、永中街道丰台村、温州洲亿大酒店等集中采样点开展集中采样和上门采样工作。从星夜到白昼,从凌晨到日升,张敏武同志带领中心70余名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医者职责,心之所向,无问西东。

0ec0e5d25e87e189a2b5adf40cb2b49.jpg

  在核酸检测现场,“你好,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请问您是否两周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或居住史?”“是否有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是否在院外接受过治疗?”每天天还没亮,张敏武同志和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安排医护人员、保安,准备医疗物资;协调场地,维持现场秩序。看到现场医务人员因连续作战而感到疲乏困倦的时候,他立即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套上手套加入核酸采样小组,主动分担核酸采样工作。

  当群众感谢和称赞时,张敏武总是低调谦虚地回应:“没什么,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医学卫生领域的人大代表,他即有红色党员先锋的冲劲,也有医者仁心的职责,汗湿的衣衫上浸透着他“我当代表为人民,我为医者为群众”的誓言和追求。

  据悉,截至目前,瑶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3万多针剂,核酸采样6万余人次。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