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消除种族歧视国际日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为平等发声

2022年03月21日 14:37:4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3月21日是消除种族歧视国际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呼吁全人类团结起来,为所有人的平等、正义和尊严而团结一致地发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21年3月21日,千余名纽约市民在曼哈顿联合广场集会示威,抗议针对美国亚裔的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图为示威者在现场高举用中英双语书写的标语牌。 中新社记者 马德林 摄

  据报道,2022年消除种族歧视国际日的主题是“呼吁采取行动,反对种族主义”。今年国际日的特别目的在于:强调加强公众在所有决策领域的有意义和安全的参与和代表性,以防止和打击种族歧视;重申充分尊重言论自由权与和平集会权、保护公民空间的重要性;并认识到挺身而出反对种族歧视的个人和组织的贡献及其面临的挑战。

  在消除种族歧视国际日到来之际,古特雷斯表示,这是“纪念的日子,也是紧急呼吁采取行动的日子”。他呼吁人们大声疾呼,认真倾听,果断行动。

  古特雷斯表示,种族主义继续毒害着各种体制、社会结构和每个社会的日常生活。仍然是持续不平等的驱动因素。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20年5月30日,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进行。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他指出,非洲人及其后裔、亚洲人及其后裔、少数民族社区、土著人民、移民、难民和许多其他人都继续遭受污名化、替罪羊、歧视和暴力之害。

  他说:“我们都有责任声援世界各地的促进平等和人权运动。我们必须听取那些遭受不公正待遇者的意见,并确保他们的关切和要求成为拆除歧视性结构的努力的核心。”

  古特雷斯指出,若要实现一个没有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的世界的愿景,则需要每天在各个社会的每一级采取行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