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人物同防,瑶溪街道红色防疫点筑牢安全屏障

2022年03月18日 15:42:0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请大家先戴上口罩、手套,用酒精消毒快递,拆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处理完后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用流动水清洗双手,保持清洁”。党员潘崇华正在小区快递领取点向领取快递的居民们仔细宣传安全接收快递的步骤。

1.jpg

  在瑶溪街道各村居、小区快递点,党员们正带头宣传,对领取快递居民进行温馨提示,帮助进行快递消杀。在“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示范小区翡丽园,在国科温州研究院工作的在职党员舒华维、程锦燕更是为小区赠送了多台大功率紫外病毒灭活设备,助力快递消杀防疫。

  “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发动街道22个村社党组织、18个小区党组织、300余名村社党员、120余名小区在职党员进入战斗模式,组建了21支小区(社区)快递服务点党员志愿服务队,印制了600余份快递疫情防控提示宣传单,在各住宅小区蜂巢柜或相关快递点设置红色防疫宣传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瑶溪街道党建办负责人龚君说道。

3.jpg

  在中通快递、宏韵物流瑶溪快递站点,党员黄紫婉正在对快递包裹进行酒精消毒,严格落实快递点多环节、全链条、全覆盖消杀工作要求,并向快递站点负责人介绍每日消毒的相关要求和消毒剂的正确使用方法,叮嘱快递员们务必提高防疫意识,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全面做好个人防护。

  针对近期新冠病毒“物传人、再传人”多发现象,瑶溪街道迅速响应,连夜排查1000余个杭州余杭快件,筛选辖区数据390余条,火速动员村居、党员各级力量,立即开展涉疫地区来温快递接收人员核酸检测,对辖区内的快递物流站点及快递存放点开展地毯式疫情防控检查,把好“人物同防”疫情防控关,切实阻断快递渠道疫情传播风险,坚决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