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永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筑牢战“疫”安全防线

2022年03月14日 10:14:4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群林)3月9日,鹿城区通报发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我市疫情防控面临新的严峻形势和重大考验。永兴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各村社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集结志愿者力量,充当宣传讲解员、清理保洁员、疫情防控引导员,主动投身于此次疫情防控突击战,用实际行动体现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5044d2389121aeadf2a026aded3dc7e.jpg

  在街道疫情数据专班现场,街道从各科室、村社等单位招募的志愿者们自接收到上级疫情防控办通知后,立即针对本次感染者的行程轨迹关联场所,抢抓“黄金24小时”,全力做好快速流调、精准管控、核酸检测、集中隔离、风险人员排查等工作,严格落实分级防控措施,日常数据排查1000余条,实时将最新流调摸排数据纳入省级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平台,进行精准研判,根据人员管控情况进行快速处理,确保所有重点人员“应隔尽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

32ec3f69b62c90b01093421357d8b54.jpg

  街道各村社发挥好“哨点”作用,第一时间组织驻村组、村两委、网格员和志愿者,统一调度、集中力量、平战转换。组建了由党员、巾帼、青年等420余名志愿者在内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他们闻令而动,主动投身疫情排查、政策宣传、帮难解困等各项工作,通过对辖区企业、沿街商铺、合用场所、出租房等重点场所进行走访排查登记,将志愿服务覆盖到街道各个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d7da531036ad9e39c23ddfee954b794.jpg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增强群众自我防护的意识,永兴街道充分利用村社宣传队伍、流动宣传车、村村应急广播站等渠道,广泛倡导市民群众养成出门佩戴口罩的良好卫生习惯,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把牢进口物品“防疫关”,织密“物防”安心网,减少疫情传播途径,共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