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龙湾区永中街道:闻令集结料峭时 同心战“疫”待春归

2022年03月14日 09:53:55来源:龙湾新闻网

    3月9日晚温州鹿城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以来,永中街道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全力以赴,第一时间投入到此次战“疫”中,倾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如涓滴细流汇聚成战“疫”伟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日以继夜 有一种英雄在“幕后”

    3月9日夜里12点,永中街道4楼的疫情数据专班办公室还如同白昼,很多年轻的面孔都还在忙碌着。“现在是跟疫情赛跑的关键时刻,我们早点联系到重点人员,就能减小疫情扩散的风险。”街道数据专班的夏志达说道。

    鹿城区出现确诊病例后,永中街道在专班原有力量基础上,再次抽调20多名年轻干部充实数据专班,全面做好人员流调核实工作。工作专班中有人才刚结婚、有的孩子还不满一岁,尽管日以继夜地工作,但是年轻的他(她)们始终充满干劲,为战“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当天,工作专班累计完成近1000条疫情防控信息的流调、梳理、处置、反馈等工作,有效避免了大范围传播风险,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准有力的基础和数据“智”撑。


并肩作战 把“堡垒”修到战“疫”最前沿

    “爸爸要去打怪兽,不能陪你睡觉了。”3月9日晚,正在哄儿子睡觉的永中街道棋盘党支部书记李甘雨,接到进岗通知后满怀愧疚地对4岁的儿子说。由于工作原因,李甘雨的妻子近期正在隔离,但疫情就是命令,李甘雨把噙着眼泪的儿子就近送到长辈家中,第一时间赶到村里严阵以待。据悉,当晚疫情确定后,永中街道火速动员,即刻进入应战状态。紧急激活“五队三单”机制,所有机关、村社干部待命进岗,连夜沟通转移重点人员,快转运、快隔离,全力切断传播途径。

    3月10日一早,全街道57个村社党组织、153个两新党组织、1500余个微网格、53个小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前哨”“探头”作用,实行村(小区)自为战、企自为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红马甲”“红袖套”再次出现在大街小巷、宗教场所、商超、农贸市场等处,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形成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鉴于近期多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进口物品接触史,街道村社党员干部、志愿者迅速行动,对已派送的顺丰快件进行排查,引导收件人做好消杀处理,督促接触快递人员立即就近做好核酸检测。“党有所召,我必行动。”是每个党员干部的铿锵誓言。


闻令而动 连夜搭建临时核酸采样点

    3月10日晚,永中街道连夜搭建临时核酸采样点,共设置了4条采样通道,为顺利开展核酸检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3月11日,龙湾区永中街道奥体中心体育馆北广场的核酸采样点上,一个个红色身影在现场忙碌着,维护秩序、耐心指引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现场配有颜色鲜艳的小板凳,在设置一米线的同时,为来检群众提供片刻休憩。

    “我们将全力配备好人员和物资,进一步优化采样布点,确保流程规范,保障群众及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永中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