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2022年第一天 龙湾状元党员递上这样一张“红色贺年卡”

2022年03月11日 10:32:53来源:龙湾新闻网

  新年第一天你怎样度过?吃喝玩乐、阖家团圆、新年晚会……在龙湾状元,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通过一堂红色学习会、一次防疫督查行动、一场元旦亲子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出“辞旧迎新”状元风范,为2022递上“红色贺年卡”。

  新年红 红到党员心里去

  来自重庆垫江县的党员,居住在温州各个地方,有着不相同的工作、不一样的生活……但在龙湾状元,他们有同一个组织——垫江县(温州)流动党员服务站。2016年,垫江县(温州)流动党员服务站在龙湾区状元街道成立,来自重庆各地的流动党员有了一个新的组织、新的家庭。

  2022年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垫江县(温州)流动党员服务站召开年度总结暨学习大会,30余名“新温州人”流动党员在站长、温州张智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智的带领下开展“新年第一课”,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谈感想、话新年,开启2022新气象、新征程。

  站长张智为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新年“红”传递到每一位异地党员心里。“新年开新头,和老乡党员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就是最好的开头。”来自重庆垫江的流动党员陈锦涛说这是自己过的“最别样”的新年。

  新年红 红到防疫一线去

  有这样一群人,“穿街走巷”就是他们的新年时刻。

  从出租房、老旧小区到商家店铺、宗教场所……新年第一天的大街小巷不仅有跨年的张灯结彩,更有一个个红色身影穿梭。

  元旦1月1日,是各地游子归家团圆的新年佳节,也是无数党员干部和防疫一线志愿者的“忙碌日”。一次次节前部署、24小时值班值守、新年一大早的督查行动……龙湾区状元街道节日不松懈。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奔带队,党员干部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督查,为群众守好新年第一道防线。“佳节团圆,越是在这种时刻,我们越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坚决守好防疫这道安全线、生命线。”王奔强调。

  对他们而言,这是职责,更是使命。

  新年红 红到群众身边去

  “下面有请童声合唱团,为我们带来《启程》……”1日下午,状元街道罗西社区元旦亲子活动现场如火如荼,社区居民齐聚,共同庆祝2022新年时刻。

  这是一次节日活动,更是一场辞旧迎新的重大仪式。党员志愿者肖建花作为活动后勤志愿队负责人,和其他15名党员志愿者一起已经忙活了好几天。从亮码测温等防疫布置到舞台对接等联络工作再到现场维稳等安全保障,他们默默的坚守,只为新年第一场的“仪式感”。

  “2021年,忙碌的、奔波的、快乐的、悲伤的,都过去了,2022是每个人的新开始。”党员志愿者肖建花说,“生活需要仪式感,我们负责守护。”一场新年仪式,这是罗西社区党员志愿者们送给全体居民的一份“新年礼物”。

  辞旧迎新岁,新年新气象。“一年之计在年首,以新年红绘就2022状元红,我们将以初心作‘帆’,使命作‘桨’,用更加饱满、更有干劲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为2022呈上一份群众满意的状元答卷。”龙湾区状元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建潮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