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除险保安首战行动”

2022年03月11日 10:26:50来源:龙湾新闻网

  ■ 记者 朱逸琳 通讯员 林炳达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蒲州街道全力做好春节前安全防范工作,有效传导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持续开展全方位、全领域、全链条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蒲州街道在节前对辖区内各大重点领域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除险保安首战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311102115.png

安全生产检查

  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有效推进“喜迎党的二十大·除险保安首战行动”,一方面,蒲州街道聚焦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特点,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除险保安首战行动”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安保攻坚行动。今年以来,蒲州街道共排查整治出租房398家、合用场所1056家、企业217家,其他场所34家,发现各类消防安全隐患291处,整改隐患198处,发放消防督改单269份,开展消防联合执法7次,停电整治58家,立案处罚145起,约谈14家。另一方面,街道积极利用线上线下等平台进行防火宣传,组织各村居应急负责人分别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加大春节期间安全动火用电、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宣传内容投放力度;利用社区宣传点、沿街店铺等LED、电子屏幕等广泛播放安全宣传标语和视频。针对老年弱势群体开展“居家三清三关”消防安全提示和安全防范知识的相关宣传,分发消防安全资料30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203111021151.png

消防安全检查

  蒲州街道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对营业的沿街店面、环卫工人宿舍、“留温过年”的居住出租房、老旧小区、民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积极宣导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等内容,在春节期间的168小时内,投入人力500余人次,累计排查各类场所820家,发放粘贴宣传资料2000份,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微信图片_202203111021152.png

水上交通检查

  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紧盯进口水果疫情输入风险,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放心年”,蒲州街道联合蒲州市场监督管理所、第三方安全服务公司温州中农康正开展节前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3111021154.png

燃气管道检查

  本次整治行动共出动四组单位60余人次,对43家建筑工地食堂、200家水果店、11家大中型餐饮、20家大中型商超、1家养老机构、1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家中央厨房等展开重点专项检查。

  通过本次节前排查增强了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落实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了餐饮流通领域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了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蒲州街道后续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方面的持续管控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3111021153.png

烟花爆竹检查

  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温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温龙双禁〔2021〕1号)文件要求,蒲州街道集中力量持续推进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落实地、见实效。一是紧扣宣传重点,丰富宣传形式。蒲州街道积极组织村居网格、驻村人员实地走访,开展入户宣传,同时利用电子广告牌、大喇叭、悬挂横幅、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在辖区开展全覆盖、无缝隙的宣传活动。目前,在各村居要道口和人员密集处悬挂横幅30条,粘贴《蒲州街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的背贴200余份。

  此外,蒲州街道还开展联合行动,加大管控力度。街道统筹应急、派出所、市监所、执法中队等力量成立联合检查组,按照“快查、快处,从严、从重”的原则进行不定时检查,针对可能存在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场所进行明查暗访,及时消除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窝点,织细织密巡查网格,依法依规依责推进全域全时段烟花爆竹管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111021155.png

自然灾害检查 

  开展自然灾害专项检查

  为扎实春节期间防御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蒲州街道深入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并对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期间,蒲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凯诚带领应急管理中心人员对辖区自然灾害风险点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蒲州河、未来社区在建工地等自然灾害风险点进行检查,对隐患点的避险撤离路线、监测人员、预警信号、应急预案、值班值守情况、地质灾害点面积、防灾准备工作、监测记录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检查组要求,自然灾害风险点所属社区要成立专班,落实专人,制定自然灾害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特别是强降雨天气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地质灾害隐患,及时按程序上报,设置安全警示提示标牌等,要认真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与自然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监测工作,一旦发现险情立即组织避险,做到早发现早撤离,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街道供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