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打卡钟秀园 与春天相约

2022年03月11日 10:21: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钟秀园,位于瑶溪风景名胜区山脚,因瑶溪十景之一“钟灵毓秀”而得名。春光艳丽,到龙湾著名网红景点钟秀园,新晋“省级综合优质公园”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瑶溪钟秀园成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png

  嬉爽兮——

  寻一段钟秀园古建筑寻迹之旅

  从茅永路转罗峰路口,左侧即为公园北入口,新铺的小广场加上充满探索趣味的迷你植物迷宫,定能驻足赏玩一番。沿着园路前行,在树影婆娑间,依稀可见青砖灰瓦、飞檐翘脊,这些都是因城中村改造而异地迁移落地的古建筑,分别建于清代中、晚期和民国时期。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新“贞义书院”,市民可现场体验时光印记的拓印和木活字印刷、参观非遗文化展览,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再往前便到了龙湾书画院,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当地书法名家的书法绘画作品,有兴趣的市民还可以现场挥毫泼墨、一展才艺。

  吃爽兮——

  赴一场钟秀园美食体验之旅

  沿罗峰路前行8百余米,就是公园主入口,入口处就可以看到一幢五开间二层楼的传统建筑,就是龙湾非遗体验基地“郑家园麦麦酒酿造技艺体验馆”的所在之地,馆内陈列了和龙湾旧婚俗、生育习俗相关的泥塑作品以及浓香四溢的麦麦酒。如果从大罗山登山归来,邀三五好友入内来品尝龙湾特色老酒和以麦麦酒连同素面、九蒸九晒姜、鸡蛋、红糖等烧成的“素面汤”,补充体力之余还可欣赏馆内展品,有缘人还能现场听一听主人家为你讲述龙湾民间习俗和传统酿酒技艺。

  闹热兮——

  走一段瑶溪乡村示范带野趣之旅

  过了公园主入口景观拱桥后,到达钟秀园南园,也是龙湾瑶溪休闲旅游乡村振兴示范带,园内有一条慢行绿道贯穿其中,串联了古韵泉音广场、诗词魔方广场、百年兄弟榕广场、南北两面阳光草坪(露营基地)等景观节点,融非遗文化、瑶溪山水、农家风情为一体。您可以择一晴朗日子带一顶帐篷,携家小在阳光大草坪上来一场亲子露营之旅,尽情融入瑶溪秀美风光,度一晚惬意时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