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打造龙湾文旅产业新标杆 郑宅岙美丽田园综合体暨美人瀑酒店项目开工

2022年03月11日 10:13:47来源:龙湾新闻网

  随着一阵机器的轰鸣声,1月22日,郑宅岙美丽田园综合体暨美人瀑酒店项目启动开工建设,正式拉开了新年龙湾文旅产业新标杆项目建设的序幕。数十名市民代表和建设者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永霖、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董群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彭锋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该项目位于温州大罗山东侧、环山东路沿线的郑宅村一带,临近龙湾核心城区。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模式,由永中街道与永电控股集团共投资建设,投资额约8000万元,建设范围66公顷,建设内容包括美人瀑布酒店、道路整治及沿路景观提升、童玩森林等项目。项目计划于明年建成投用。其中独特的亲水精品酒店和永强水电站博物馆等特色景观引人关注。

  据了解,郑宅岙美丽田园综合体项目的落地实施得到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和龙湾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技术性指导。项目以整合郑宅岙周边田园宅基地为前提,以打造花卉生产示范为主题,以推进美人瀑复流为核心,致力打造成为集生态、旅游、休闲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生态绿心,兼顾休闲度假、田园观光、科普教育及业态消费与一体的休闲度假基地,使其成为大罗山一隅的靓丽风景,为龙湾未来乡村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为美丽温州建设增光添彩。

  据悉,去年以来,在文旅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龙湾围绕大罗山郑宅岙生态绿核,全面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升级,积极开展“美丽经济、生态宜居、文化风貌、四治融合、幸福生活”的未来乡村一体化建设,龙湾对标对表高端新兴文旅产业综合体,精心谋划郑宅岙美丽田园综合体项目暨美人瀑酒店项目,计划将其打造一个集山水自然、艺术田园、农耕体验、旅游度假于一体的文旅农综合体,成为具有温州城区特色的休闲都市后花园和大罗山脉一隅最为靓丽的风景,为温州文旅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另外,龙湾以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建设为契机,组织实施黄石山雕塑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形成“户外美术馆+室内雕塑馆”山水文化艺术地标,同时引进建设叶萌春工艺美术馆、志通瓯塑艺术馆、温州“百工苑”等一批场馆,打造永不落幕的艺术馆群,助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和活力龙湾、美丽龙湾、幸福龙湾新愿景。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