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垃圾分类进农贸市场 科普《条例》宣绿色风尚

2022年03月07日 09:34:1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农贸市场是重点也是难点。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针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重点宣传,近日,瑶溪街道组织社工和志愿者在瑶溪南农贸市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活动,以便增强市场经营商户以及过往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微信图片_20220302140026.jpg

  活动中,志愿者向农贸市场商户和过往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并详细讲解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具体分类方法。志愿者们认真指导商户把比较常见的菜叶、熟食等易腐垃圾归类到指定的易腐垃圾桶,“《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经明确规定,个人和单位都要做好垃圾分类,不按标准投放,情节严重的,个人可处于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单位可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呢!”志愿者向大家认真普及《条例》相关知识,鼓励商户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并带动市场消费者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新时尚”。

微信图片_20220302140013.jpg

  农贸市场是民生类的公共经营场所,不仅商户多、人流量大,而且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志愿者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通过讲解,使经营户和消费者了解生活垃圾的分类和投放标准,提高了农贸市场经营商户和消费者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带动周围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来。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