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抓实役前管理教育 助力龙湾春季征兵

2022年03月02日 14:54: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定克 郑科扬)近日,为端正预征青年入伍态度,打牢身体和思想双重基础,提升适应部队的能力和国防战备意识。龙湾区永中街道人武部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抓好预征青年役前管理教育工作。

  开展一次思想动员

  街道人武部部长胡剑从“珍惜、理解、拼搏”三个方面对预征青年进行役前动员,副部长范定克以“锐气、志气、底气”为主题进行思想动员。通过动员,夯实预征青年从军报国、献身使命的思想根基,坚定扎根军营、矢志强军的信念。

微信图片_20220302143922.jpg

  组织一次主题宣讲

  邀请龙湾老兵宣讲团代表陈金荣同志进行“不忘初心、永葆军魂”主题宣讲。老兵在宣讲后还与各位预征青年进行交流,传授心得和经验,面对面解惑释疑,介绍军营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龙湾军人的优良传统。

微信图片_20220302144016.jpg

  观看一次红色电影

  组织参战老兵和预征青年及家长进行“忆峥嵘岁月,续红色根脉,逐强军梦想”主题观影活动。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帧帧动情画面,让青年和家长感触颇深。通过观影,教育引导预征青年坚定信仰之魂、点燃奋斗之情。

微信图片_20220302144056.jpg

  参观一次国防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预征青年参观了永昌堡国防教育基地。在城墙炮台下、明抗倭英雄纪念碑前,大家一起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激发了每位预征青年不畏困难,勇于奉献的豪情。

微信图片_20220302144150.jpg

  役前管理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筑牢预征青年立足军营,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心,有效地提高了预征青年的军政素质,为2022年度春季征兵打下扎实的基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