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龙湾永中抓深做实“幸福共建联盟” 打造“共享社·幸福里”养老服务新场景

2022年03月01日 10:04:5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通讯员 王圣炜 陈扬瑞)“我年纪大了,腿脚也不好,搬了新家正愁找不到理发店,这个上门免费理发真是太贴心了!”2月25日上午,在永中街道党工委联合龙湾农商银行,依托党建联盟机制在亲和雅园小区针对老年群体集中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86岁高龄的张大爷一边享受理发,一边摇着颤巍巍的手动情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228153738.jpg

  现场除了免费理发还有眼视光医院和温州中医院的医生为老人提供免费白内障筛查,讲解颈椎间盘突出、推拿医理知识等,为小区老年人提供家门口的贴心服务。

  “通过党建联盟形式,将金融机构的资源优势导入社区,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是我们助推‘共享社·幸福里’创建的有力载体。”龙湾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孙成栋向记者介绍道。“这次亲和雅园为老人服务只是一个开端,我们将持续深入地推进下去,以更好地服务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助力党建服务圈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228153733.jpg

  据悉,亲和雅园是以老年优质康养为主题的小区,居民以老年人为主。永中街道党建联盟单位龙湾农商银行针对该小区推出了系列金融服务体系,每月“老有所享”养老金服务日,提供0积分兑换、五折积分兑换特惠服务;开设“老有所学”老年学堂,为参加学堂的老人赠送积分;组团“老有所游”旅行团,开展“老有所乐”生日会,利用老年人的娴熟技能和悠闲时间,组建社区“共享社?幸福里”共治共享的志愿者服务队。

微信图片_20220228153742.jpg

  永中街道一直将“一老一少”等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为充分发挥党建的整合引领功能先锋模范作用,以“共享社·幸福里”创建为契机,下一步,永中街道将进一步抓深做实党建引领“幸福共建联盟”作用发挥,大力推动党群阵地共用,群众文娱共乐,困难群体共帮,居民资源共享,不断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着力打造友好生活圈、就业致富圈、综合服务圈,全面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居民生活共同体、基层治理新格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