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两会”简报丨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情况

2022年02月21日 16:52:13来源:龙湾新闻网

  2月17日下午,区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展开了认真讨论,现将部分发言内容摘要如下:

  在谈到委员履职能力时,吴昌亮委员认为,政协的核心在委员,活力在委员。政协委员要有积极性、参与度,在工作中做好“加减法”,不断提高社会认可度。张银燕委员认为,政协委员不说话不行,随便说话更不行,要站在更高远的视角,紧跟数字化改革大潮,聚焦龙湾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群众所需,提高抓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参政议政。陶开群、叶康远、王中梁委员建议,继续发扬“请你来协商”“街头巷尾商商量”等政协特色品牌,为推动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未来城区等建设再作贡献。孙宝武、陈凌云委员建议,建立委员常态化培训交流机制,采取分组学习、新老帮带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新任委员的履职能力。孔令益、陈胜杰委员建议,组织多样化、专业化的调研活动,提高新委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凝心聚力为龙湾发展出谋划策。

  在谈到政协提案工作时,石素丹、黄根云、王爱芬委员建议,依托数字化改革平台,持续跟踪提案办理情况,提高工作时效。朱晓芬委员建议,加强激励机制,对提案办理工作优秀单位争取给予考绩加分,提高工作积极性。朱捷峰、陶建义委员建议,建立提案数据库供委员学习借鉴,避免重复提案,对于提案数量少、质量低的领域组织深入调研。王笑林委员建议,充分发挥各界别优势,打造“一界别一品牌”,多出精品特色提案。陈超委员建议,拓宽提案办理成果宣传渠道,将提案办理过程以短视频形式,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播放,吸引年轻人关注,激发参政议政热情。列席人员黄子龙建议,依据委员特长建立提案合作小组,提高委员建言献策实效。

  在谈到政协自身建设时,卢金华、谢瑞霞、马嫣檬委员建议,推进政协数字化改革,构建基层协商平台,畅通民意上报渠道,助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柯巴嫩、黄剑峰委员建议,创新开放协商形式,打造互学互助平台,增进各界别之间沟通交流,开创“政协一家亲”局面。李辉星委员建议,政协委员要围绕基层民生积极调研,同时提高写作水平,提出切合实际、更具操作性的优秀提案。孔德亮委员建议,进一步优化调整委员界别分组,统筹各组人数和资源,促进政协委员间更好交流。彭向东委员建议,在钟秀园打造“政协委员之家”,推进政协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成为学习交流新阵地、联系群众新纽带。张韩杰委员建议,强化文史人员参与,提升政协文史工作能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扩面。

  在谈到民主监督工作时,张明春委员认为,政协委员要怀有崇高的情操,才能主动提升履职能力,才能在开展民主监督时抓住重点,公平地进行监督。邱绮伟委员建议,发挥政协监督作用,加强社情民意调查力度,切实反映帮助解决百姓急办的民生问题。项光平委员建议,积极打造“村头村尾发言台”“委员驿站”等基层政协平台,广泛听取群众心声,有效发挥民主监督职能。释明光、张雪慧委员建议,要紧扣“协商为民、监督利民、提案惠民”的原则,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担负起民主监督职责,全力提升履职能力。(来源:大会秘书处)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