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年02月21日 09:02:56来源:龙湾新闻网

  2月19日上午,龙湾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周一富、周赞、张纯芳、夏禹桨、吴昌亮、王高博等区领导出席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纯芳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34名,实到231名,符合大会法定人数。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在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中说,过去五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团结依靠广大代表,扎实履行法定职责,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38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183项,开展执法检查18次、视察调研352次,作出决议决定30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29人次,圆满完成区八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人大工作的影响力和实效性有了新提升。

  周赞说,区第九次党代会描绘了龙湾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也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建议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全力推进温州湾新区建设,加快打造“一区五城”,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区人民法院代院长章禾舟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区法院在区委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上级法院指导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今后五年,区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紧紧围绕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力争实现“办案质效大提升、重点工作走前列、特色工作创品牌、整体工作上台阶”,探索打造商谈式司法模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增进全社会对法院的认可度、信任度、满意度,高水平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为全力推进温州湾新区建设,加快打造“一区五城”,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陈学志在报告中说,区检察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持续转变检察办案理念,加快推进职能体系重构,不断完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格局,为龙湾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检察智慧和力量。今后五年,区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决策部署,积极适应区域战略定位对检察工作的更高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推动理念转变、强化数字赋能、加强科学管理为抓手,努力提升检察工作在党委政府中的感知度、在法治同行中的认可度、在人民群众中的满意度,为全力推进温州湾新区建设,加快打造“一区五城”,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