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王雪平:扛实代表职责 积极为民代言

2022年02月19日 14:07:19来源:龙湾新闻网

  王雪平,区第七、八届人大代表,刚刚当选为第九届人大代表。作为一位教师,她立足三尺讲台,以教好书育好人、发展教育事业为己任,默默耕耘,诲人不倦;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时刻牢记人民的重托,不负使命,坚持为群众发声、为群众办实事。

  温州空港新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温州东部五大功能区之一,目前共有小微园10个(已入驻6个),企业近800余家,但从设立至今一直未建立园区专门的集中审批中心,企业办事要跑好几个地方。王雪平急企业所急,向区人代会提交了《关于空港园区打造营商服务中心建议》。“建议提交后,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多次与我沟通,但由于牵扯多个部门,在工作进度上还稍显缓慢。”王雪平紧盯项目进度,亲自跟踪监督,经常赴各部门进行沟通,要求在营商服务中心引入相关涉企职能部门的审批事项,增设服务窗口,进行“坐班”服务。在她看来,她的建议代表的都是企业的心声,项目未落地,就是她履职还不到位。

  在她坚持不懈地努力下,2020年8月25日龙湾空港新区永兴南园小微园“政务服务驿站”正式成立,该驿站采取窗口办理与自助服务相结合的“线下+线上”综合服务模式,将对园区近千家企业实行“一站式、零距离、高效率”的政务服务,这也标志着龙湾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实现新突破,助推全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而这仅是王雪平10年履职经历的缩影。10年来,她围绕大气环境整治、综合交通、社会养老、医疗教育、“最多跑一次”改革、卫生等内容,向区人代会提交了二十多份群众关注度高、呼声热烈的议案建议,其中《关于重视雾霾天气,加强防治的建议》被评为区七届会议三次会议优秀建议,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关于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的建议》被选为快速办理建议,《关于建立区域医学检验中心的建议》被评为区八届会议五次会议优秀建议,平时积极参加各类调研、座谈、视察、检查等活动共达300余次,积极帮助基层百姓鼓与呼,在浙江抢抓重要窗口期的建设中建言献策。

  “当选代表是选民对我的信任,为民发声是我的职责。”王雪平表示,将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积极贴近选民、走进一线,当好选民的“代言人”,共同为建设美丽、和谐的龙湾而不懈努力。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