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不负重任 笃行不怠 ——访政协委员陈继远

2022年02月19日 14:01:38来源:龙湾新闻网

  履职感言>>>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龙湾区政协常委,我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以此为准绳,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政协委员,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说什么、怎么说、如何说好;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到扎根内心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和家国情怀。

  “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为人民谋幸福,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共产党才能让全体中国人民走向共同富裕。”任职以来,陈继远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史,手中有镜子。在今年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庆典期间,陈继远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奋斗的历史,他多次前往上海一大旧址、四明山浙江省委党校分校、平阳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现场学习,亲身感受革命领袖为了中国人民奋斗的光辉历史。在学习的同时,陈继远大力参与书香政协建设,在浙政钉政协崇学系列发布28条学习党史感言,在市政协学习党史征文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充分发挥政协界别作用,是提高政协履职水平的新途径。围绕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陈继远积极组织农业科协科技界别组,开展了一系列有鲜明界别特色的协商、视察、调研、学习活动:围绕龙湾农文旅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科技平台集聚、科研成果转化,人才汇聚,企业自主创新,永昌堡保护开发等展开协商议政;深入国科大研究院,中国眼谷、瑞浦新能源、瑶溪杨梅基地、东篱下农业科技园、永兴万亩农业田园视察调研,并多次举行联谊活动。在界别组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界别组连续两年获得先进界别组光荣称号,且多名委员获得优秀委员的荣誉。陈继远在调研过程中撰写的关于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安全的提案,也被评为2021年度温州市政协优秀提案。

  “作为一名科技界的政协委员,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积极服务社会,尽自己所能做社会公益事业。”履职期间,陈继远始终把人民向上的党宗旨作为政协人的履职方向。近两年,他为抗击疫情、帮扶救助、教育发展,以及民间孝德学堂累计捐款达五十万人民币。在疫情爆发初期,就从欧洲募集口罩三百余万个运往温州各大医院学校,去一线慰问。他与众多企业家一起组织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本人也因此获评温州最美政协人。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