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一身热血挑重担 ——访政协委员张文虎

2022年02月19日 13:18:11来源:龙湾新闻网

  履职感言>>>

  担任政协委员意味着选择奉献。因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在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过程中,尽可能地多多参会发言、提交提案、民主监督……把满腔热血全部贡献到政协事业上去。因此,我眼观身边事,耳听身边话,于2020年上交提案《关于完善龙湾区小微产业园配套设施的建议》,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做一名有情怀、有思想、有办法的政协委员。

  他热情主动、满腔热血、诚恳坚定、兢兢业业……他手里总是有忙不完的活,他总是能把复杂的事情捋得清爽有条理,他就是一身热血的浙江东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合伙人律师张文虎。“作为一名律师以及政协委员,就是要有直面难题的勇气,也要有不怕辛苦、积极与群众对接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面对记者的采访,张文虎说,他会继续发挥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和职能,不断创新,在创新中寻求突破,在突破中推进发展,为龙湾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在政协委员的履职过程中,张文虎调研发现,有部分企业存在入驻园区成本过大、基础设施相对滞后、人才引进机制僵化等问题。因此,他提出建议:建立企业入驻园区考核机制及淘汰机制;完善创业园区配套设施;拓宽人才安居适用范围;开辟人才服务绿色通道。除此之外,张文虎还牵头成立政协委员工作室,坚持把委员工作室作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重要平台,他发挥专业所长,每月18日在律师事务所楼下开展公益法律服务,为群众提供有关妇女维权、企业法律体检、未成年人预防犯罪、军人军属维权等方面的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他不仅是兢兢业业的政协委员,还是满腔热血的社会活动家。2019年,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永嘉受灾严重,张文虎组织人员走访了枫林镇的江枫村、新坊村和东升村等地,他们冒着高温酷暑,走访慰问了15户退役老兵,为他们带去了爱心慰问款15000元,其中张文虎以个人名义捐款5250元。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张文虎参与发动了捐款捐物,他自己便捐款了6000元,全部用于购买大米、粮油,捐献给一线工作者。不仅如此,他还携手龙湾团区委,连续推出法律助企公益服务平台,为全区企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彰显了政协委员风采!

  “我将时刻谨记肩上的重担,按时出席政协会议、提出提案和建议、批评和意见……”张文虎郑重其事的告诉记者,在今后履职政协委员的日子里,他还将继续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培训学习、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査等活动,继续努力把握政协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更好地建言献策打牢坚实的基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