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杭州集中隔离人员即将回家,这份暖心倡议请收好

2022年02月15日 11:25:43来源:钱江晚报新闻资讯客户端

  这个春节,因为疫情,杭州很多人不能吃上一顿团圆饭,或许在封控区,或许在隔离点。

  14天的集中隔离期即将期满,集中隔离人员也将于近日陆续归来,继续完成7天的日常健康监测。

  在此,省疾控中心发出暖心倡议:

准备阶段

  在您离开集中隔离点前,请做好隔离房间、个人物品的清洁和消毒,规范处理好个人生活垃圾,按照隔离点的要求系紧袋口并正确放置。

  准备好转运途中需要的足量的个人防护用品,在出房间前您和您的孩子请正确佩戴好口罩,教育孩子树立必要及正确的个人防护意识。

  走出隔离点时,请您和孩子勿随意触摸隔离点内其他物品和设备,勿随意触摸口罩和脸部,上车前请做好手部消毒。

  天气寒冷,请您做好防寒保暖,注意内外温差,随身准备好雨伞等防雨工具。

  在大量住户回家前,小区工作人员请做好小区内公共区域的各项清洁和消毒工作,并提前与社区和集中隔离点对接,做好有序转运的引导配合工作。

11b78acf1003a1eee7a17d741bb13c25.jpg

转运途中

  排队等候车辆时请与他人保持一米线距离,并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避免非必要的交谈和接触。

  乘坐车辆途中,请务必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进食或饮水后请立即佩戴好口罩,若口罩湿了请及时更换,并在转运人员指导下正确处理丢弃的口罩。

  若在转运途中如有任何的身体不适,如发热、咳嗽、头痛、胸痛等症状,请及时报告。

f988d1101abb082e88ba87af9d5135db.jpg

回家之后

  请及时脱掉个人防护用品、立即洗手、外套挂于阳台等通风处。

  做好家庭内环境的清洁和手部经常接触区域和物品的消毒,如冰箱门、门把手、遥控器等消毒,做好日常室内通风。

  根据社区的指导,及时、正确、规范处理好在集中隔离前未及时清理的生活垃圾。

  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请按照规定做好7天日常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等时勿自行服药,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医生如实报告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必须外出时请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做好亮码、测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勤洗手、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等个人防护措施。

  7天居家居家监测结束前,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社区统一安排,再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在接到防疫短信、电话等询问或提醒时,请您根据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ea0f3ea0252374b3f89f9c91c5af0b9f.jpg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