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冬奥闭环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 疫情风险总体可控

2022年02月10日 11:17:29来源:来源:人民网

  在8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防疫办公室副主任黄春表示,目前冬奥闭环内没有发生聚集性疫情,只要各方坚持行之有效的、严格的闭环管理措施,今后一段时间新冠阳性病例数将会持续下降。

  黄春介绍,2月7日00:00至23:59,机场入境涉奥人员133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93人,其他利益相关方40人,全天海关没有检出阳性人员;2月7日00:00至23:59,闭环内核酸检测总次数70524,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6720人,其他利益相关方63804人。闭环内复检阳性共6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5人,其他利益相关方1人。

  “1月23日至2月7日,从注册预开村到现在累计复检阳性393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占40.46%,其他利益相关方占59.54%。机场检出共占62.85%,闭环内检出占37.15%。”黄春表示,截至目前,几乎所有阳性病例都是来华前的感染,或者说是在闭环内的潜伏期内的感染。

  统计显示,约有68%的阳性病例已解除隔离或者出院。“目前没有发生聚集性疫情,充分说明我们现有的疫情防控措施是有力且有效的,疫情风险总体可控。”黄春说。

  据了解,接下来,机场入境人员将减少,黄春认为,海关检出的阳性病例数量也会相应减少。“未来一段时间,闭环内累计检出阳性的占比还会有所增加。但是只要我们坚持行之有效的、严格的闭环管理措施,今后一段时间病例数将会持续下降。”黄春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