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食品安全严把关 群众健康我护航 蒲州街道针对商业综合体开展专项检查

2022年01月29日 15:31:3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临近,蒲州街道组织应急管理中心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聚焦群众消费热点,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联合蒲州市场监督管理所与第三方温州中农康正开展专项检查,对吾悦广场进行严格“把脉”,为广大市民的节日消费安全构筑了一道坚固屏障。

  本次排查行动共对吾悦广场88家餐饮单位展开检查。责任约谈3家小型餐饮单位、2家中大型餐馆,当场关停1家“网红”店、总计没收300余公斤过期食品原料。

图片4.png

  检查过程中,重点对粮食制品、肉制品、水产品及冷链食品的进货渠道、台账,有无过期变质食品,食品包装标识是否完整,特殊食品储存方式是否正确展开排查,同时还检查了餐饮后厨操作流程是否规范等。同时,工作人员督促各单位自觉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生产经营场所、库房按时进行消杀工作,做好公共场所“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图片5.png

  检查中,发现个别商家存在库房内食品未离地存放和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此外查处1家“网红”店存在使用过期原材料的情况,已当场没收过期食品原材料并关停门店。

  蒲州街道在此提醒广大经营者,要充分认清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温州市对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的态度,一旦发现将依法严厉进行处罚。后续蒲州街道将继续不忘初心,在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方面持续加强管控力度,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