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协助网络诈骗企业列入违法失信名单

2022年01月25日 10:00:2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志 陈默) 近日,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将转让营业执照协助网络诈骗的被告人及其公司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这是自2021年9月1日《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施行以来,全市首个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案例。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曾某某在他人介绍和带领下,使用本人身份证办理了温州尚康建材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在明知他人可能用于犯罪的情况下,仍以一定金额的价格出售给他人。同时,温州尚康建材有限公司进出流水金额(含网络诈骗款)达到2000多万元。

  根据有关规定,将温州尚康建材有限公司和曾某某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并实施失信联合惩戒。此外,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银行和支付机构对于温州尚康建材有限公司和曾某某,5年内暂停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3年内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

  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损害社会诚信和社会秩序。通过协同监管,对协助网络诈骗的企业和被告人做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处理并通过落实联合惩戒机制,达到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目的,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利益。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