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2年01月25日 09:59:2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金文义)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区市监局工作人员对车站自动扶梯是否已办理使用登记证并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按规定张贴合格标志和警示标志、是否按规定配备安全附件及安全保护装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车站自动扶梯维护保养人员配备情况及自动扶梯日常运行情况,仔细查阅了特种设备安全档案等资料并为站内工作人员进行理论宣讲、技术科普、案例分析,以防止出现特种设备老化、过度磨损等情况,影响市民出行安全。

  据介绍,春节前,龙湾已多次对重点场所的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通过开展一系列节前督查、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共发现安全隐患12处,立案1起,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坚决防范系统性安全风险,确保辖区“出行安全、特设精良、使用合规”。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