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切实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龙湾开展全链条综合实战演练

2022年01月25日 09:31:1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余平 逸琳 徐宓 王丹) 为切实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六大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平战转换响应迅速、科学精准的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能力,1月20日,龙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市委副书记林晓峰,市委副秘书长包光许到场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夏禹桨,区委副书记王高博以及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及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125092808.png

综合实战演练现场。 叶晓东 摄

  此次演练以“永中街道御珑湾小区5幢3单元405室一名省内返乡人员出现异常体征,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为背景,是一次全链条、全过程、全要素综合实战演练。

  御珑湾小区现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组和属地街道各司其职,快速集结,迅速处置,演练设置信息报送、小区封控、疑似病患转运、隔离救治、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集中隔离等为主要场景开展实战应急处置。

  街道指挥部内,现场指挥长配合区级指挥部进行现场指挥。龙水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民兵、驻村组成员和部分社区志愿者160多位名民警及工作人员在室外有条不紊地分发和佩戴口罩,穿防护服、防护鞋,并带上橡胶手套,全副武装准备就绪。随着指令的下达,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按照批次有序前往永中西路、瓯海大道、曹龙路和南洋大道等防范区进行演练作业。社区封控组出动区级封控队260人,与街道封控力量共同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重要卡口进行硬隔离封控;核酸采样队分设12个采样点就区域内群众进行核酸采集。

  下一步,龙湾区将围绕此次应急演练,召开专题复盘总结会,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切实提高龙湾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