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德暖龙湾 市文明中心赴龙湾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

2022年01月21日 15:14:09来源:龙湾新闻网

  1月20日下午,市文明中心副主任余庆一行赴龙湾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龙湾区文明中心副主任赵晓欢陪同。

c2113be1d5eee5431bdae9f09f41e4c.jpg

  余庆一行来到蒲州街道蒲江社区,了解了蒲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情况,并慰问浙江好人张国春、省道德模范夏思敏家属,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和工作情况,对他们在公民道德建设中发挥的榜样引领作用表示感谢。

d490b58664273779d69b7c5c55b8d04.jpg

  张国春是一名普通的企业职工,从2007年起连续14年参加无偿献血,并且几十年如一日,几乎放弃所有双休日与节假日去参加助老扶贫,爱心帮扶等各种慈善公益活动,用自己实际的行动写下一个普通人“助人为乐”的人生岁月。余庆为张国春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点赞,希望他进一步发挥好人示范效应,为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做好表率。

ed88dab090370d1395100cafd5e0f2d.jpg

  夏思敏是一位19岁的年轻小伙,2011年他在路过文昌路与兴益路叉路口时,听见有人喊“抢劫”并追赶一男子,夏思敏闻声就朝该男子追去,并将其抱住,扭打在一起,后该男子掏出刀子向夏思敏捅去,将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19岁。余庆与夏思敏家属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身体、工作和生活状况,并对夏思敏生前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表示高度肯定,是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重要力量。

f62ce1085f408e0b689af59b9e5d8f8.jpg

  近年来,龙湾区深入践行“立德做人、好人先行”的理念,不断加大“身边好人”的培育力度,并取得了明显成效,2021年度共有23人次被评为各级各类身边好人,其中“中国好人”1人“浙江好人”4人,第八届温州市道德模范1人,“温州好人”17人。(通讯员 王恩得)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