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调解普法联盟进驻小陡服务群众 东方红调解工作室助力城中村改造

2022年01月20日 09:44:4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2021年底,海滨街道全面启动小陡村城中村改造工作,为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的治理目标,帮助小陡村顺利完成城中村改造工作,海滨调解普法联盟全力以赴,进驻小陡村融合推进城中村改造方面的调解普法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191135274.jpg

  2022年1月4日,东方红调解工作室(小陡驻点)在城中村改造项目办公现场成立,该工作室可受理涉及拆迁的析产纠纷、邻里纠纷、中堂纠纷、工程施工纠纷、工伤纠纷等相关矛盾纠纷,提供涉及遗产继承、财产归属等相关专业法律建议。工作室由小陡村村支部书记孙爱香和金牌调解员叶时钦坐镇主持调解,小陡村村两委和海滨调解普法联盟专业工作者共同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具备专业法律知识的特邀金牌律师调解员为群众答惑解疑。在拆迁过程中,群众遇到法律问题或房屋拆迁的矛盾纠纷事宜,随时可以到东方红调解工作室咨询,还有普法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民法典》知识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1191135272.jpg

  东方红调解工作室(小陡驻点)成立以来,在面临调解案件数量多、情况复杂的局面中沉着应对,始终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的工作理念,面对矛盾纠纷提前介入并深入房屋拆迁现场了解情况,甘愿受累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赢得群众一致好评。截至1月19日,东方红调解工作室(小陡驻点)在短短十多天的时间内,一共受理31件矛盾纠纷,成功调解31件,为城中村改造顺利完成铺平道路,在服务中展现出了海滨力量。

  东方红调解工作室(小陡驻点)继承与发扬了海滨调解普法联盟的优良传统,在此次小陡村城中村改造中真真正正成为了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平台,切切实实为群众提供纠纷化解、家庭矛盾调解、政策答疑、法律咨询等多类服务,充分发挥出了品牌调解室的口碑优势。(海滨街道供稿)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