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有害垃圾兑换口罩 科学防疫守护健康

2022年01月18日 11:08:5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增强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1月15日上午,瑶溪横浦锦苑小区开展以“有害垃圾兑换口罩 科学防疫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17134534.jpg

  活动中,瑶溪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员对来往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及相关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四分类》、《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宣传手册,指导居民在防疫期间科学对口罩、消毒消杀容器进行正确分类投放,防止二次污染,劝导居民疫情期间戴口罩、测体温、少扎堆、不聚集。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害换口罩”、“分类飞行棋”、“我来分一分”等互动环节。在“有害垃圾兑换口罩”活动环节时,小区居民把家里的杀虫剂瓶、过期药品、指甲油等有害垃圾拿到宣传处进行兑换。“有害垃圾对环境有污染,做好分类投放太重要了,你看我家小菜园里面,要是谁不小心丢了个过期药品,我这一菜园子都要被毁了。”正准备去小菜园里摘菜的张大伯说道。本次宣传以“有害垃圾”危害性为切入点,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居民正确四分类,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微信图片_20220117134522.jp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扩大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度,提升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积极性。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