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一水果店未落实防疫 被强制停业整顿

2022年01月18日 09:40: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金道伟) 日前,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进口水果店进行全覆盖检查时发现,一进口水果店门口未张贴“浙食链”商户码,香蕉产地菲律宾猕猴桃产地新西兰,但无法提供入境检验检疫证明等资料,执法人员对其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予以停业整顿。

  据介绍,本次食品安全监管联合疫情防控工作双管齐下,派出执法人员70余人次,走访商超、餐饮店800余家,以最规范的执法程序警告查处商铺,以最严的标准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在监管过程中发现,节前是进口水果销售旺季,部分食品经营者为求便利、降低成本,存在以个人名义通过快递、邮政等物流形式向省外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的现象。在此呼吁,广大食品经销商要提高防范意识,在销售进口冷链水果需要具有“核酸检测证明、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并使用“浙食链”进行追溯管理方可上市销售。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