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带头彰显担当 共建防疫堡垒

2022年01月17日 14:18:27来源:温州日报

  市委组织部日前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带头严密防疫管理、带头做好出行安排、带头加强场所管控、带头提升防护水平,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方面,倡议各基层党组织要因人制宜、因岗制宜,将党员编入疫情防控“三队三单”。广大党员要主动参与“红色细胞·网格联心”等工作,积极参与做好重点人员排查、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守牢关卡小门等工作。

  在带头严密防疫管理方面,倡议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做好本辖区重点场所、公共场所的防疫管理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进出人员密集的重点公共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并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在带头做好出行安排方面,倡议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好本地本单位的党员干部群众出省、出市管理,严格按照防控最新要求进行外出登记、报备、审批等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在带头加强场所管控方面,倡议各行业系统党组织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做好本行业本系统重点场所、公共场所的防疫管理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减少各类家庭、朋友、集体聚会,带头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在带头提升防护水平方面,倡议医疗卫生、市场监管系统党组织要进一步做好药店和医疗机构哨点监测管理,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加强院感防控工作,确保医疗机构绝对安全。广大党员干部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的物流快递物品,要消毒后在室外拆开包装,并落实好手部卫生和物品消毒措施。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