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特雷斯表示将出席北京冬奥开幕式,汪文斌:欢迎!

2022年01月14日 16:12:35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13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记者称,奥运会是一场极其重要的盛会,体现了体育运动对团结人类、促进和平的作用。正是基于这一背景,他将以不带任何政治色彩的方式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表明奥运会必须成为促进世界和平的工具。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4日表示,中方欢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汪文斌表示,近期,包括联合国、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组织和世界多国人士纷纷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与期待,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充分表达了国际社会一起向未来的共同决心。北京冬奥会的帷幕即将拉开,中国有信心同各方一道,践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