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召开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2022年01月13日 17:04:36来源:龙湾新闻网

  1月12日,龙湾召开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龙湾区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奋力开创龙湾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以全会的形式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作出决议,是一次专题思想学习会、政治宣示会,是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部署、再细化、再推进,持续掀起上下齐心、万众一心奋进新百年新征程的新热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五个聚焦”“五个深化”“十个突破”“五个聚力”的精神实质,推动全会精神在龙湾落地生根。

  围绕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号召,龙湾要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干好当前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在新征程上不断放大新优势,推动十个方面求突破、走在前。会议强调,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增优势、走前列。实施“科技+”战略,聚焦“一区一廊一会一室”科创体系建设,积极承办青科会龙湾分会,加速瓯江实验室成果转换,提升高能级科创平台效能,谋划建设“国际软件谷”,推动温州高新区排名向前迈进。要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增优势、走前列。深化研究“5+4”产业体系,谋大招强“531”工程,力争招引大项目。要在新型城区建设上增优势、走前列。紧紧围绕“新中心大未来”这一目标,系统化推进“未来城区”建设。要在东部枢纽建设上增优势、走前列。谋划实施高铁新城综合开发,积极推进温福高铁、甬台温高铁等前期工作。要在改革开放深化上增优势、走前列。着力构建数字化改革“1512”框架体系,上线“浙里盘”等龙湾特色品牌应用,全面释放“未来康养智城”等亮点改革效应,加快形成一批具有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应用成果。要在共同富裕推进上增优势、走前列。深入实施“扩中”“提低”八大行动,开展就业优先促进计划,谋划建设村集体项目,推动零就业家庭实现“清零”。要在美丽龙湾建设上增优势、走前列。坚决落实“6+1”领域碳达峰方案,全面开展碳达峰十大行动,完成第二轮央督反馈问题,争创“大禹鼎”金鼎,创成首批省级“无废城市”。要在文化龙湾建设上增优势、走前列。实施“文化基因解码工程”,深入挖掘千年永嘉场等文化的深厚内涵,推进和合文化研究和明风宋韵文化传承工作,举办“东亚文化之都”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要在区域治理创新上增优势、走前列。加快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县域整体智治改革,迭代升级“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探索打造多方参与、多元共治的基层治理共同体。要在党的建设上增优势、走前列。全力推进“瓯江红·全域强”筑基工程,大力实施村社“示范整固”,狠抓“共享社·幸福里”创建,推进“双新建强”试点领跑,全面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要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在具体工作中。正值岁末年初关键时期,要狠抓项目建设,保障企业运作,力促消费提振,全力争取要素,把做好一季度稳增长作为重中之重,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确保“一季稳、开门红”。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解决基本民生问题,勠力同心维护平安稳定。要聚焦城区环境整治提升,深入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大会战,全面提升亚运场馆周边、S1线等重点道路沿线基础设施、环境形象、管理效能,以最好状态最美环境迎接亚运会。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守好底线,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纪律问题、作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