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周一富在区委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紧抓好落实落细举措 坚决打赢信访工作攻坚战

2022年01月13日 17:04:2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区委信访工作会议于1月12日召开。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厚植为民情怀,树立担当意识,集中力量抓紧抓好、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坚决打好打赢信访工作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夏禹桨主持,区领导周赞、张纯芳、吴昌亮、王高博等参加。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高博传达了省委、市委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方案进行具体部署,区信访局和区公安分局、蒲州街道、状元街道、瑶溪街道负责人作发言,各街道、各责任单位签订了《2022年度信访工作责任书》并交办信访积案。

  周一富指出,信访问题不仅影响着区域的开发,也影响了社会的进步。我们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决心下到底,以壮士断腕的勇气直面矛盾、直击要害、迎难而上,尤其是要对照清单、对照方案,逐项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这场硬战,全力维护全区和谐稳定。

  周一富强调,要一套班子强攻坚,区领导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一岗双责”,带头化解群众疑难问题,各部门、街道“一把手”要做到亲自包案、亲自部署,全力推进积案化解到位。要一蒿不松抓化解,倒排时间、压茬推进,重点做到实体化解到位、政策解释到位、依法行政到位、程序终结到位、综合治理到位,有计划、有目标地实现动态清零。要一着不让重打击,坚决打击非法上访、缠访闹访等行为,切实扭转“以闹求决、以访牟利”的歪风邪气,全力净化信访生态。要一套制度优治理,强化常态化督导、矛盾源头治理和基层组织建设,以细心精心耐心抓措施落地、促“案结事了”、保一方稳定。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