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脚步不放慢 防疫不放松 永中街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2年01月11日 08:46:19来源:龙湾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110154529.jpg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春晖)面对当前紧迫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龙湾区永中街道坚决贯彻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节假日、周末期间,坚持不懈、防疫不松、脚步不停,扎扎实实把“防”字抓严,把“走”字抓牢,把“联”字抓实,切切实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微信图片_20220110154523.jpg

  把“防”字抓严,党员干部迅速投入

  “从新闻上得知宁波北仑出现病例后,我们超市马上就又警惕起来。”位于宏联佳园一楼生鲜超市的负责人介绍说。宁波北仑实施一级应急响应后,龙湾区永中街道各级党员干部便根据上级要求,迅速紧张起来、行动起来。针对元旦假期人流密集的情况,永中街道安排党员干部严防严控万达广场、罗东街等商圈人流和永昌堡、东篱下等旅游景区,坚决落实查验“温州防疫码”,坚决防止出现遗漏。辖区50多个小区“小门”前,又成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值班场所,备齐扩音器、记录本、体温枪、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把基层“小门”筑成防疫“红线”。

微信图片_20220110154514.jpg

  把“走”字抓牢,红色身影随处可见

  “‘疫情就是命令’这句话,已经深深地印在党员干部心里。从这一次值守执勤报名,就可以看出大家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永中街道负责人介绍。市、区两级再次发出动员令后,街道党员干部纷纷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自今年元旦当晚开始,“红马甲”“红袖套”又一次密集地出现在大街小巷、流动在田间地头,还有宗教场所、娱乐场所、超市、菜场等等,哪里有人群,哪里就有“红色身影”在提醒、在检查、在督促、在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110154526.jpg

  把“联”字抓实,先锋作用持续发挥

  在疫情防控当前的紧要关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意义更加实际而深远。当全市全面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的时刻,永中街道第一时间在320个基层党组织同时联动,近500个微信工作群发出“温州市防控办紧急提示”内容,为疫情防控构建立体式全方位宣传积极行动。与此同时,按照“组团联村、包干联户”的部署,在前期完善“三长一网”清单的基础上,健全党员联系群众网络,辖区1000余名党员在128个微网格中均有联系户,切实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带动抓实党员作用发挥,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这一场有准备之战。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