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比干劲晒成绩 比发展谋思路 永兴街道召开第四季度“村擂街赛·三比三看”活动

2022年01月10日 09:07:05来源:龙湾新闻网

  工作好不好、成效大不大,擂台赛上晒一晒。今日,永兴街道召开第四季度“村擂街赛·三比三看”活动暨2021年度村(社)干部述职评议会,街道全体班子领导、在编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村社负责人参加。


  亮,擂台比拼晒成绩!

  “我们率全区之先开通了数字乡村云平台,线上+线下收集民情民意,并及时解决反馈……”,沙园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淼激动地说到。活动现场,集中晾晒村社10-12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村社党组织书记登台亮相,展示2021年最满意三件工作和2022年计划打造三项亮点工作。街道干部、基层站所作为“评审团”现场测评,得分现场公布。乐二村脱颖而出,成为擂主。2021年乐二村打造党建示范带、纪兴东路“红色驿站”、党员学习教育三大阵地,解决历史遗留租金拖欠问题,进一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评,点明问题促整改!

  “擂台比武”最终目的是发现问题、整改不足。村社党组织书记汇报后,街道办事处主任郑锦宇逐个点评,对工作突出的,鼓劲加压、对标提标,争取工作再创佳绩;对于工作滞后的,对标先进、分析原因、提醒督促,引导鼓足干劲、争先进位。

  比,奖优罚劣添动力!

  “擂台赛拼出了成绩,比出了压力,赛出了动力,督促我努力要谋划好、干好接下来的工作。”民乐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浩深有感触。2021年,永兴街道打出村社干部全员绩效考核、“亮榜比绩”、及时奖励评选、红黑榜晾晒等“组合拳”,构建“训+考+比”三大体系,全面激发了村社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此次擂台赛既是对2021年工作成绩的一次集中展示和综合检验,也是对2022年工作的一次研究部署。”永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指出,“村社干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认真谋划2022年重点亮点工作,全面推进落实,全力推动村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交出新时代共同富裕的永兴答卷,助推龙湾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