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大型商场(超市)、大型餐饮酒店加油站、美容美发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年12月31日 15:35:51来源:

龙湾区各大型商场(超市)、大型餐饮酒店、加油站、美容美发店: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新型变异株不断出现,尤其是奥密克戎变异株已呈现快速发展势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做好 2022 年元旦春节期间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我区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商贸领域重点场所防疫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各大型商场(超市)、大型餐饮酒店、加油站、美容美发店等服务场所负责人必须严格执行《温州市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十条”指南》、《龙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的通知》,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制度,做好每日员工信息登记,落实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强化健康监测和核酸抽检,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配备适量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设置应急区域。

  二、加强出入口管理

各大型商场(超市)、大型餐饮酒店、加油站、美容美发店等服务场所应在各出入口(包括车辆出入口)张贴明显的测温、验码、戴口罩提示,并安排专人在出入口落实“测温+戴口罩+查验温州防疫码”。严格履行检查、扫码、登记、报告等防疫责任。

  三、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活动数量和规模。50 人以上会议活动应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按要求报批。各大型商场(超市)、大型餐饮酒店、加油站、美容美发店等服务场所应在人员聚集区域(如收银台、等待区等)设置“一米线”,提醒顾客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提倡顾客自助购物、非接触扫码付费,尽量减少排队时间,减少人员接触。大型餐饮酒店承办 5 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属地街道报备,堂食要合理控制人数、隔位就座。

  四、加强清洁卫生工作

  在人流密集场所,要加强通风换气促进空气流通,增加消毒频次,保证室内空气卫生质量符合《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GB 37488-2019);如使用集中空调,保证空调运行正常,加大新风量,全空气系统关闭回风。对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如电梯间按钮、扶梯扶手等),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三次。重点部位要做好消毒记录。有条件的大型商场(超市)、大型餐饮酒店可在电梯口、收银台等处配备手消毒剂或感应式手消毒设施。

  五、倡导文明消费

  顾客要按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商场(超市)、餐饮酒店、加油站、美容美发店等场所,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查验“温州防疫码”等相关工作;保持 1 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文明就餐,使用公筷公勺,反对浪费,做好垃圾分类,将废弃口罩投放至专门设置的垃圾桶。


图片1.png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