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温州机场诞生首条洛杉矶国际货运航线

2021年12月24日 10:13:05来源:龙湾新闻网

  12月22日下午13:30,一架载满防疫物资、生活用品和电商货物的飞机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起飞,前往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标志着温州往返美国洛杉矶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是温州首次开通至北美的洲际货运航线,也是继温州往返意大利米兰国际货运航线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今年开通的第二条国际货运航线。

  据了解,该航线由东方航空公司空客A330-200客改货机型执飞,计划每周2班。本次航班运输出口货物共计31.4吨,货值313.7万元。其中一般贸易货物43.3万元,跨境电商9610货物270.4万元,主要产品有电池、鞋靴、服装、玩具、电子产品等。主要品类为服饰、太阳镜、手提包、毛绒玩具等生活用品。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董事长吕雷凡告诉记者:“今天,我们总共运载了31吨的货物,是以跨境电商9610进行货物的出口。现在的这个机型呢,是客改货,就是上仓是座位拆除的,(为了)提高上仓的使用资源,我们采用了人工通过传送带的方式进入客舱装载,并且挂网。载运量呢,从原来的大概15吨提升到30吨。”

  当记者向工作人员问起这条航线的时效性时,吕雷凡说:“我们往返的航行计划时间大概在26个小时,总共是12名机组,机组人员在飞机上进行轮班执行,单程十几个小时是非常快的,像今天这一班航班的货物,在美国的圣诞节之前就能够送到洛杉矶,送到我们的客户手中。”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航空运力严重紧缺,其他运输方式耗时较长,为拓宽物流运输通道、保障外贸进出口,切实解决跨境电商等企业的迫切需求,温州机场集团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极力促成此次航线的开通。

  在出港邮件区,记者碰到了温州海关机场监管科科长盛伟善,问其如何确保出港货物的安全,他说:“针对这个航班啊,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呢,我们是提前跟相关部门做好对接,保证了每个环节的顺畅运行。另外一个呢,我们关里成立了专班,专门用于保障洛杉矶航班,实现了货物到了场地之后,随到随放,能够保证这个航班的顺利运行。即使到了晚上,我们的查验人员也会尽快地把货物验放成功,这样确保了第二天货物能够及时的装机、起飞。”

  据介绍,此前开通的意大利米兰国际货运航线的成功保障做法和经验,也为此次开通美国洛杉矶国际货运航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还将开通往返日本东京国际货运航线,继续深挖全货运航线资源,实现欧美亚货运航线全覆盖,为引驻大型物流企业、搭建优质航空物流发展平台夯实基础,为温州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