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区委政法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24日 10:1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1217094040.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政法工作中。12月16日下午,龙湾区委政法委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高博作题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宣讲。

微信图片_20211217094027.jpg

  会议指出,要重点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两大特殊性。一是时间特殊,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又是在我们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间节点的重要会议。二是环境特殊,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相叠加的特殊时期,世界各国竞争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日趋复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决议》在内容分配上有两个特点:一是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其核心要义集中体现为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政法干部来讲,就是要更加自觉地扛起使命担当,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一项政法工作中去,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做到筑牢政治建设忠诚魂、守卫龙湾平安生命线、夯实厉行法治基础桩、增强改革创新源动力、提振队伍担当精气神。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先进典型选树等工作,在“六讲六做”上干在前、走在前,创新载体、抓出特色、造浓氛围,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龙湾区政法铁军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