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扫一扫可知“两类场所”消防安全 首创“四色管理”安全码护航平安龙湾

2021年12月21日 09:54:3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周凌慧 通讯员 季伟雪) “一星期后复查,评上‘绿色’才能通过。”近日,在龙湾永兴街道南桥北村,消防管理人员用手机扫一扫出租房门口的专属消防安全码,便查询出了该出租房当前的消防安全状况。

微信图片_20211221095350.jpg

  原来,该街道创新运用数字信息化手段,结合永兴“消安云”智管平台,根据场所的隐患情况和消防设备配备等情况实时赋分,并形成红、黄、绿、灰不同管理颜色,实施不同的管控措施,实现平台化、链条化、可视化的全方位管理。

  永兴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负责人钱招德介绍,四色代表不同场所以及不同的管理手段。95分及以上为绿色,为已完成整改提升的场所,以自我管理为主,每1个月至少检查1次;80分至94分为黄色,为存在轻微消防安全隐患,未完成整治提升到位的场所,予以限期整改,每半个月至少检查1次;80分以下为红色,为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未开展整治的场所,予以限期或停电整改,每周至少检查1次;灰色为暂时停租场所,每2个月至少检查1次。

  据了解,一旦检查自动赋分低于80分,系统会亮出“红码”并推送相关责任人,同时两类场所负责人将面临场所关停立即接受整改,检查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监管人员(网格员)、房东、租客及群众可以利用微信、支付宝、钉钉扫一扫,以所赋权限,直观、精准了解该场所的基本信息及管理情况,同时对安全隐患较大单位进行举报。

  目前,永兴街道乐二村、南桥北村已率先作为试点全面开展“安全码”四色动态监管。下一步,该街道将“安全码”一户不漏悬挂于“两类场所”门口,并将“安全码”推广至辖区内的教育培训、网吧等各类重点场所,做到消防安全管理技术整体提升,全力护航“平安龙湾”建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