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防控形势依旧严峻 个人防护不可大意

2021年12月20日 08:58:04来源:温州日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侥幸心理,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坚持佩戴口罩

  请按照《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相关要求佩戴口罩。外出应正确佩戴口罩,口罩应定期更换,建议每隔2-4小时更换一次口罩。若口罩被污染,应第一时间更换。

  2、注意手卫生

  下班后,买菜购物回家后,取快递后,接触电梯按钮、扶手、开关、公共交通等,戴口罩前与脱口罩后,接触钱币后,接触宠物后应消毒双手。

  保持手部卫生,洗手时用肥皂或洗手液,采用七步洗手法搓洗,流水冲净;没有流水时,采用免洗手消毒剂消毒。

  3、做好室内通风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如果房间无法自然通风,可以采取排风扇等机械通风方式。

  4、合餐时用公筷

  尽量在家烹饪就餐,减少多人就餐。合餐时应使用公筷、公勺或实行分餐制,最好每道菜配备一把公筷或公勺。

  二、公共场所注意个人防护

  1、提前了解场所情况

  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2、保持社交距离

  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3、配合场所防控

  主动配合公共场所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

  三、坚持健康监测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快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如实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