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温州大道东延线年底通车 东西方向再添“捷径” 新城到龙湾中心区车时缩短一半

2021年12月17日 10:15:5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晚报记者 许雅晶) 作为温州城市东西方向的重要通道,温州大道东延工程自开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日前,该项目已进行预验收,计划本月月底全线通车,温州东西方向将再添“捷径”。

  通车在即,该路段目前进展如何?这条路应该怎么走?近日,记者提前进行体验。

  温州大道东延工程西起钱江路,东至茅永路,道路规划红线为50m,全长约3.63km,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60km/h。工程上跨沈海高速互通区,以隧道穿越前沿山,与钱江路、奉江路、甬江路、龙腾南路、富强路、山河南路相交,终点处与已建成的温州大道科技城段相接。

微信图片_20211217101625.png

沈海高速跨线桥段。 李立 摄

  那天14点28分,记者从位于新城的温州晚报大厦出发,14点40分到达温州大道与钱江路交叉口。沿温州大道一路向东。钱江路至甬江路段属老路扩宽工程,于今年10月通车,道路为双向八车道,沿线企业、商户较多,路面车流量大,却未见明显拥挤。该路段约475米,记者驱车经过耗时不到1分钟。

  自甬江路再向东行,便是东延线项目的沈海高速跨线桥段,该路段为东延线项目的重要节点。穿过沈海高速跨线桥段,来到马鞍岭隧道前,记者看到该隧道双向已贯通,隧道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随后,车辆驶出马鞍岭隧道,一路东行至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瑶溪新院。经计时,记者从晚报大厦至该医院全程耗时24分钟。

  “不仅看病方便了,许多上班族的通勤时间也能省下大半。”龙湾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温州大道东延线通车后将进一步缓解东部交通压力,满足市民快速通达的需求。他给记者算了一笔时间账,如果从新城开车到龙湾中心区上班,高峰期走瓯海大道原本需要四五十分钟左右,通车后,东西向的通行时间基本可控制在30分钟以内,行车时间可缩短一半。

  除了更便捷的交通,建设单位对沿线景观工程进行了同步提升。交通景观带高低错落、郁郁葱葱;道路整洁宽敞、设施齐全,勾连起温州东西交通线……这是记者体验温州大道东延线工程的初印象。

  据中交一公局温州大道东延线项目总工张茂松介绍,马鞍岭隧道内还融合了温州元素,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的墙面装饰和艺术照明,目前已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

  龙湾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景观工程、路面工程均在有序推进中。温州大道东延工程的钱江路到耐宝路段于今年10月通车,随着马鞍岭隧道的贯通,耐宝路到茅永线也已进入收尾阶段,月底将实现全线通车,整体工期较原计划提前1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