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应对钢材价格疯涨 龙湾铸造业抱团取暖

2021年12月17日 10:10:4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王策) 今年下半年以来,国内钢材市场依然延续上涨态势,钢材价格创下历史新高。而龙湾铸造业在原材料暴涨下,抱团取暖赚下了利润,成了逆势增长的“标杆”。

  铸造业是龙湾的传统产业,如何为龙湾阀门产业提供保障呢?龙湾铸造协会会长章吉祥告诉记者:“我区铸造业内外开花,寻求二种方式发展。一是现有企业的不断提升,提升技术提升管理水平。二是我区铸造企业寻求在外另办工厂。他们把根扎在龙湾,把触须伸向更广阔的空间。”

  其实,温州铸造小微园本身就是龙湾铸造业的“大家庭”。据了解,龙湾铸造协会以温州铸造小微园为主要平台,组织人才引进,提升企业发展水平;组织铸造企业原材料、设备等集中采购,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推动全区铸造产业的发展。同时,从龙湾走出去在温州周边地区办厂的铸造企业,与区内铸造企业内外联动,共同发展,壮大了龙湾铸造产业。目前,龙湾铸造业开拓了国内国际市场,产品覆盖石化、汽车配件,以及高铁、轮船,甚至军工、航空邻域,产品销往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地。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