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龙湾区状元街道推出疫情防控“银龄套餐”

2021年12月14日 14:44:4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巫华)随着全市防疫部署全面铺展深入,龙湾区状元街道在疫情防控“地毯式大排查”时发现,公共场所封闭式管理让部分老人“无所适从”。为了做好老年人群疫情防控,加强宣传引导、防止集聚,龙湾区状元街道推出疫情防控“银龄套餐”。

  套餐一:老同志有大作用

  “大姑囊搭合靠坐(大家戴好口罩),非早囊堵地霍(别去人多的地方)……”状元文化公园里,熟悉的方言从广播中传来,这是66岁的幸福学堂党支部书记林小兰为防疫宣传录的方言录音,“我想着要为我们同龄人做点事情,温州话广播出来,年纪大的人也能听得进去。”林小兰说。“我在家里就能听到林老师的广播,林老师也常在群里发疫情防控消息。”幸福学堂学员李阿婆说:“我们听林老师的,现在都在家里不随便出来聚。”  

  为了凸显防疫宣传效应,状元街道根据各村(社区)实际,组织邀请一批有声望的老党员加入到防疫宣传队伍,“在疫情防控的宣传中,我们老同志不仅从未‘褪色’,更能‘由己及人’。”状元街道封控机动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李萍说,“我们想通过老同志们各式各样的宣传方式,让疫情防控宣传更贴近老年人的生活。”

  在状元,像林小兰这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龙跃社区77岁的老党员姜松林到邻居家里给老人宣传疫情防控,龙腾社区新周家园小区的楼栋长、78岁的老党员林炳松只要有空就去值守小区大门……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不外如是。

  套餐二:传递的教育力量

  “最近街道一直在宣传疫情防控,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觉得自己可以、也应该做点什么。”罗西一幼大一班的教室里,周赛正带着班上的孩子们开展一堂疫情防控科普课,“小朋友们,回家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要勤洗手、戴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校门口,陈阿公正像往常一样准点接送放学的孙女,孩子奶声奶气地对他说:“老师说了,现在出门要带口罩、不能去人多的地方,不然我就不让你来接我了。”

  从校内到家庭,从孩子到老人,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更需要在代际间的温情传递。

  套餐三:志愿服务“不打烊”

  在村居暂停老年人群集聚性活动的当下,原本热闹的状元亭如今大门紧闭,虽然状元亭施粥、供应午餐活动停了,但志愿者们的服务可没停下。

  “家里还没有口罩”“‘温州防疫码’不会用”……党员志愿者们收集了老年人群面临的共性问题。

  “手往下一拉,最近用过的小程序都在……”龙跃社区陈奶奶家里,状元亭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在教陈奶奶使用“温州防疫码”。“陈奶奶年纪比较大,近期推出的'温州防疫码'她还不会用,以前状元亭开着的时候陈奶奶可以跟我们一起,现在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肯定不能开放的,我们就想到她家里看看能不能帮上点忙。”状元亭党员志愿者梅美柳、张聪妹主动担起了公共服务场所封闭式管理期间老年人群的需求服务工作,“虽然状元亭关停了,但是我们的服务不能‘打烊’。”

  由我及你,汇聚一心,才是疫情防控胜利的关键。“防疫二字,离不开从党员到群众、从孩子到老人、由你及我的共同参与。”龙湾区状元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建潮说,“汇聚一心、群防群治,我们的防疫就有了温度。”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