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人流密集场所防疫不放松

2021年12月14日 09:39:1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商报记者 吴健) 眼下,机场、车站、码头等各大交通枢纽人流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日前,记者走访龙湾国际机场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如何。

  记者来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进入航站楼的人员需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旅客进出航站楼均需检测体温以及通过扫验温州防疫码,进行健康码、行程卡两码联查。出发旅客在办理值机手续和登机时,地服人员会根据目的地城市不同防疫政策要求,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微信图片_20211214093838.png

龙湾国际机场防疫检查现场。蒋文广 摄

  记者了解到,到达旅客中持红、黄码的旅客移交疾控部门处理;体温异常旅客先由医护人员复查体温,进行流调登记,后移交属地120救护车前往定点医院诊治;近14日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区)行程轨迹的到达旅客,移交疾控部门处理。同时,温州机场严格执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来温返温航班落地核酸检测工作。除T1落地核酸检测点外,机场还分别设立了机场从业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点和T2旅客自愿检测点(收费)。另外,机场内还有一支防疫督导队,不间断地在候机楼内巡逻,及时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如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