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各地坚守一线 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年12月14日 09:13:56来源:龙湾新闻网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龙湾各地根据区委区政府相关部署,迅速行动、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加强宣传、应急处置等各项防御工作,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永中街道

  吹响“冲锋号” 念好“紧箍咒”

  “近期市民非必要不出市……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上午9时,永中度山村的应急广播准时响起,度山村党总支书记朱金林通过温州话、普通话,对《关于从严落实“十个一律”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3号)》进行双语播报,提醒干部群众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切实守好村庄小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永中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旗飘扬、同心防疫”行动号召,第一时间紧起来、严起来,确保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自市、区部署以来,街道迅速组织全体班子成员、驻村组、村社干部等,传达上级防疫工作要求,迅速按照疫情防控二级响应要求进入战时状态。专项行动部署后,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大排查、大起底。

  针对娱乐场所、网吧、足浴店等密闭场所,街道班子成员带队,狠抓隐患痛点,从严整改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全力持续推进住宅小区、商铺、工厂、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起底排查,一方面做好重点人员搜索工作,另一方面做好防疫宣传,24小时内累计大排查超过4.3万户,排查人数超过16万。

  “在吹响战役‘冲锋号’的同时,我们还全力念好落实‘紧箍咒’。”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基层单元按照“联系领导+驻村组+村社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的基本配置,全部落实“两查两问”要求,坚持“全面防控+精密智控+网格管控”,核验“温州防疫码”,在每一个小区、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小区、商铺等树立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瑶溪街道

  织密“防疫网” 筑牢“安全墙”

  “您好,十分抱歉那么晚打扰你们,我们是街道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疫情排查工作。还望理解、配合!”12月10日9时,在瑶溪住宅区,街道工作人员还在加班加点、不辞辛劳地逐户排查。

  为守好城市“大门”、单元“小门”、百姓“家门”,街道成立紧急专班,推出“3+N”模式,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人大工委主任直接挂钩片区的指挥中心,下辖23个紧急工作小组,联动驻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消防站、志愿者组成共计约318人的紧急专班队伍,形成全域一盘棋的作战态势。

  在推进线下排查中,街道严格依照“一扫、二看、三问、登记、核酸、管控”六步骤走村入户、精准摸排,同时依托微信线上反馈机制,实时跟进排查进度,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网络,实现全域摸排,切实做到线上线下齐发力,全面筑牢“战役”防线。

  此外,街道还坚持压力逐层传导、过程强化问责,形成由上至下的闭环责任体系,依照“三亮三评”百分考核机制,将本次紧急工作任务同个人(村居)评先评优、考绩考核等捆绑挂钩,对本次工作落实不细致、动态排查不到位等情况计入年度考评体系,倒逼干部转变作风,强化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

  据悉,经过一天的奋战,街道共排查了43951人,进一步织密“防疫网”,筑牢“安全墙”。

  海滨街道

  用好“组合拳” 打好“防控战”

  在凌晨12点40分,海滨街道的街头小巷里,仍活跃着一群“红马甲”,他们争分夺秒在深夜挨家挨户粘贴“温馨告知”,让广大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当前疫情严重形势,做好自我防护。

  这是海滨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为开展“地毯式”大起底、大排查工作的一部分,自市、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街道迅速落实、全力以赴,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加强宣传、应急处置等各项防御工作。

  “除了粘贴告知外,我们还会一家家进门排查,针对不在家的住户,采用电话告知、微信群宣传等形式,就是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广泛发动各队队长,组织村民代表,划分多个工作小组,同时安排驻村组、村两委、网格员到各小组进行技术指导,并录制防疫温馨提示语音在各村社广播持续播放,让每一个人都了解疫情、重视疫情、做好防护。

  此外,针对农村实际情况,各村还建立流动广播志愿队,携带移动音箱走街串巷,不间断地对村民进行提醒,并对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劝离,督促商店、宾馆、农贸市场、餐饮网吧等重点场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二码联查”。

  为了确保疫情各项措施落到位,街道纪工委、人大工委全程开展督查,全方位确保亮码、测温、戴口罩等工作落到实处、不留缝隙,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