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六中全会在基层 | 龙湾区(高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1年12月10日 20:5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摄影 周凌慧)12月10日,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在龙湾区(高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强调,要深入交流研讨、强化学思践悟,更加全面深入系统地领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率先探索建设具有龙湾辨识度的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思想共识和实干之力。

  会议邀请了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中国政治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共浙江省委讲师团、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专家谭劲松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的赶考路》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和重大意义、《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决议》的原创性创新和核心要义、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四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

  讲座后,夏禹桨、周赞、张纯芳、王高博等区领导作交流发言。

  周一富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毫不动摇忠诚核心、看齐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真正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始终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继续传承好、发扬好这些宝贵经验,不断从中汲取精神滋养和经验智慧,努力在第二个百年新的赶考之路上开新局、创新业、立新功,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龙湾答卷。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锤炼过硬作风,努力锻造一支“硬核”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抓落实、强执行、求实效的能力和本领。

  周一富强调,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一切工作中。要围绕党中央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要系统推进“扩中”“提低”行动,建立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深化低收入群体增收行动,努力使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要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撬动、赋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面推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高效协同治理模式,迭代升级“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系,深化“雪亮工程”建设,构建现代警务模式,全方位提升社会治安立体化智能化防控水平。要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主抓手,加快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持续抓牢“七张问题清单”整改落实,着力建设变革型组织、提升领导干部重塑变革能力,深化清廉龙湾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周一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个系统工程,专题学习会只是其中一项任务。区领导要坚持示范带头,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合拳,坚持学在深处,在深化“六学联动”上示范带头,坚持讲在广处,在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上示范带头,坚持干在实处,在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上示范带头,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推动全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