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到北园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10日 14:47:0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12月9日上午,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来到温州空港新区北园社区,走进同心共建苑,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暨省政协“百名主席专题宣讲”活动,与区政协机关干部、永兴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政协委员、民革龙湾基层委成员、街道和社区干部、社区居民、企业代表等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纯芳从“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三个问题出发,兼顾理论高度与实践厚度,以详实生动的例子、朴实接地气的语言,立足龙湾发展实际,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以及“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向大家普及了全会的重要内容和丰硕成果,提出了学习贯彻的实践要求与推进路径。

  张纯芳指出,党百年奋斗带领中国社会实现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巨变”,龙湾在党的领导下实现发展“蝶变”,靠的就是《决议》总结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要从中探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基因密码。

  他结合个人体会提出,千条万条,坚持党的领导就是第一条,要以高度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千变万变,为民初心就是不能改变,要坚定人民立场,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路那路,中国道路就是唯一正确道路,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不偏移;见招拆招,开拓创新就是好招,要在推进全面现代化中坚持开拓创新;聚力借力,统一战线就是伟力,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必须加强大团结、大联合,为祖国伟业、地区发展汇聚磅礴伟力。

  张纯芳强调

  要感悟百年党史,开足“行动马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以学习的深度提升认识的高度,以理解的厚度提升感悟的力度,以行动的速度提升贯彻的热度,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跟进学”强化“跟进走”,真正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汲取真理伟力,勇担责之重者。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强政协党建工作,推进自我革命。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深化“请你来协商”“委员驿站”“村头巷尾商商量”等协商平台,探索构建更加完善的政协协商民主体系。强化“团结统战”功能,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把更多的人团结到党的周围。

  要把握时代要求,聚力共富目标。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政协、街道、党派、企业、居民要不断凝聚起广泛共识,坚持做好“分内事”,共同为推进共同富裕献计出力。要创新推进转型发展,不断释放发展活力、推动产业发展壮大,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区委有关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和要求。

  宣讲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通俗、接地气,听了以后深受启发,将进一步学懂、悟透全会精神,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