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用理论凝聚人心 用思想照亮未来 龙湾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备课会

2021年12月03日 09:3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11月30日下午,龙湾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备课会暨宣讲骨干培训会,对学习宣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万磊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会上,老兵宣讲团宣讲员张维刚、外语宣讲小分队队长周嘉楠作为宣讲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赵万磊作题为《从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经验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力量》的专题讲座,分别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重点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论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析。

  王晓春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的重要意义。要从举旗定向的高度去认识,以大历史观的视野,从为党立心、为国家为民族铸魂的高度去深化认识,从明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去深化认识,全面深入阐释解读。要从凝心聚力的高度去认识,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建设“一区五城”这个中心任务上来,凝聚发展共识、激扬发展力量,形成众志成城“迈进新百年、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舆论氛围。要从人民至上的高度去认识,深入基层一线,广泛了解群众的思想困惑、关注热点、理论需求,善用群众语言,饱含乡土气息,真正让基层群众思想上解惑、情感上认同。

  王晓春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讲好讲透讲实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要从“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十三个方面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深讲透。

  王晓春要求,要精心组织安排,在全区迅速掀起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热潮。组织要严密,组建区级大宣讲团,实施“六百六进”行动,实现全区宣讲全覆盖。在宣讲过程中发现人才、分级选拔,真正培育一批精兵强将。形式要创新,按照分级分层分类的原则,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纪律要严明,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理直气壮批驳错误思想观点,更好正本清源、凝聚思想共识。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