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温州机场防疫码核验闸机全面升级

2021年11月30日 10:01: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商报记者 吴健) 日前,温州机场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机场自身实际,完成了T2航站楼到达厅全部通道核验闸机和核验系统的升级,全面实现了温州防疫码核验过闸。

  据悉,温州防疫码是将健康码和行程码二码合一,同时实现对行程码的可读性,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准确度。

微信图片_20211130100209.png

温州机场防疫码核验闸机检查现场。 潘恬恬 摄

  此次升级后,通过读取旅客身份证,温州机场核验闸机可完成三方面核验工作:一是核验旅客是否从境外、港澳台抵温,二是从原先只核验浙江健康码拓展到可读取全国健康码,三是增加了核验行程码的功能,大大减轻了人工核验的压力。

  “根据温州防疫码的管控流程,旅客下机后,要先根据现场提示,自行申请温州防疫码,并关联原有健康码。过闸机时,旅客无需摘下口罩,只需正对镜头测量体温,同时将本人身份证放置在读取区域即可。”温州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两码核验闸机通过接口,线上实时调用温州大数据局和公安数据,核对温州防疫码,并做出响应,响应时间一般仅需3秒即可完成。针对不同结果,显示器上会有相对应的文字和语音提示处理办法,如‘绿码,请通行’‘身份异常,请前往公安部门核验’等,现场工作人员将根据提示做出相应处置。”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温州机场集团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的智慧化手段,努力做到精密智控。此前已增设了4条核验闸机通道,通道数从12条增加到16条,大大提升了过闸效率。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