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工委:“初心学堂”打造机关党史学习品牌

2021年11月24日 17:08:33来源:来源:龙湾区委机关工委

(通讯员董凡)为提高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高质量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深化机关党史教育成效,今年以来,龙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创新打造机关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初心学堂”,致力推进机关党史知识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的目标。

一是线上线下共参与,创新平台拓宽学习渠道。开办“初心学堂”品牌的线下学习活动,以集训性、专业性的统一周期学习,将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并开通线上线下同步的网络学习直播,给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提供共同学习的交流平台,良好地解决了干部的工学矛盾。5月,“初心学堂”第一期活动“万名党员进党校”教育培训会共有350多名党员参与现场培训,1100多名党员线上收看直播学习。10月,第二期“初心学堂”共有30多名党组织书记现场学习,2100多名机关党员线上收看直播学习。

二是授课分享加实践,多措并行丰富学习形式。“初心学堂”学习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机关工委书记蔡军令和市委党校梁德君教授等领导、专家授课,并鼓励机关领导带头登台授课,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形成学习的“头雁效应”。“初心学堂”设置“初心一刻钟”座谈会,邀请3-4名党员领导干部以自身学习成果出发,分享党史教育学习心得。开设《红色领头雁 书记谈“双建”》专题栏目,通过党组织书记主动分享“双建”工作经验的形式,在机关党员中形成互比互学的热烈氛围,其专栏文章、微视频已在各大媒体平台刊登12篇次。结合“初心学堂”组织“践初心·献爱心”、“微心愿”等志愿活动4次,认领微心愿500多个,以“学思悟”与“知用行”相结合的方式,践行党员干部学习初心。

三是分期分组建机制,持之以恒守护学习初心。全面统筹规划“初心学堂”学习计划,将区直机关党组织分为3个片组,每个季度轮流筹办学习活动。主办单位围绕每一期参与单位的业务特色,设计不同的学习主题和学习内容,巧妙地将党史学习与日常业务工作融为一体,纵深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同时严格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按期参与线上线下“初心学堂”活动,让党史教育学习成为一种习惯。目前“初心学堂”活动已顺利完成两期,第三期活动筹备中,计划12月举办。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