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华媒:越来越多“洋面孔”为什么要给新疆点赞?

2021年11月23日 16:31:1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11月15日,“2021·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为此,加拿大《七天》周报近日刊发题为《这些“洋面孔”为什么要给新疆“说好话”?》的文章称,一些西方政客、媒体、学者还不停给新疆民众设计“可怜”人设,殊不知,可怜的正是他们自己。


  文章表示,冷战结束后,民族问题成为了一些西方国家干预他国内政、干扰他国发展的政治工具。新疆是中国领土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生活着维吾尔、哈萨克等数十个民族。一些西方国家频繁拿新疆“人权”问题说事,也在新疆社会经济发展上投下“不信任票”。但新疆发展究竟怎样?在新疆实地考察、亲身调研的外国人,或许更有发言权。

  法国中国问题专家布雷斯莱有过多次新疆之旅,她看到当地经济快速发展、社会稳定、民众安居乐业;印度尼西亚国会前副议长哈姆扎感慨道,新疆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程度远超他的想象;著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分析》等著作的作者、意大利专家卡佩莱蒂表示,新疆近年来在经济、教育和民生等各领域均取得了巨大进步……越来越多不同国籍、不同专业的国际人士都在为新疆“说好话”。

  文章认为,如果新疆的的确确就是这样的,这些实事求是的“好话”为什么不可以说。只不过,一些西方政客、媒体、学者还是不愿承认“新疆越来越好”的事实,继续给新疆民众设计“可怜”人设。殊不知,可怜的正是他们自己。

  文章指出,乌云遮不住太阳,冰雪锁不住春天。随着越来越多国际人士走进新疆、了解新疆,西方国家围绕新疆编造的世纪谎言终将不攻自破。正如意大利前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米杰拉奇所说,中国西部特别是新疆比他想象中发达很多,那里有美丽的草原、河流、雪山,如果让他推介新疆旅游,他一定会强调“环境很美、很安全”。

  文章最后说,“2021·中国新疆发展论坛”上,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馆商务代表期待,新疆投资商、分销商能前往本国洽谈商机;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表示,马国与新疆可在棉花产业以及研究领域开展合作……一个充满生机活力、不断拥抱世界的新疆正在迎来“更美好的自己”。(完)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