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2021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龙湾捷报频传

2021年11月23日 09:02:0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夏 通讯员 戴静日前,以“来温州,一起创”为主题的2021年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温州市科创基金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圆满落幕。龙湾在此次大赛中收获颇丰,9个项目入围获奖名单。

  经过3个月的激烈角逐,21个项目赢在温州、圆梦温州,获奖并落地的项目最高可享“4个1000万元”发展补助,以及不少于600万元综合资助。目前,晋级总决赛的30个项目里,12个项目现场签约,18个项目达成落地意向。而龙湾有9个项目进入前三,其中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将为助力“两区”建设、推进共同富裕注入强劲动能。

  据悉,本次大赛自今年8月份开赛以来,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分区赛和中国眼谷挑战赛9大赛区同步启动,面向全球累计征集821个项目参赛,横跨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五大领域。

  龙湾分赛区经过书面评审、走访考察、精准对接、线上线下路演等环节,从60余个参赛项目中选出31个入围复赛,并最终评选出5个项目参加全市总决赛。进入总决赛的5个项目不负众望,表现优异,均进入前三。获得一等奖的“新能源动力交通电驱动系统的产业化”,从前期就吸引了大家的关注。该项目通过使用新型材料、优化设计结构,进而全面改进现有动力电驱动方案,解决了现有电机产品散热、噪音、震动、高温失磁等痛点。在参赛期间就已经完成了企业工商注册,其核心技术团队由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率领。

  而中国眼谷推荐的4个项目参赛,也全部入围获奖名单。蝶适科技公司参赛项目“蝶适DISC——同心环'光学离焦 '软性接触镜”荣获一等奖;真实视界公司参赛项目“眼部疾病GCP平台临床研究中心”、森亿智能公司参赛项目“临床科研转化全流程智能服务平台”荣获二等奖;艾目科技公司参赛项目“眼科手术导航系统研发”荣获三等奖。获奖项目均已落户眼谷合作发展,真实视界、森亿智能代表参赛项目现场签约。

  大赛将分别给予一、二、三等奖获得者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金。获奖落地项目经申请认定市“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的,再分别给予不少于6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综合资助。在项目发展期,还可申请享受最高1000万元的研发投入补助、信用贷款贴息、贷款担保费补助、风投奖励补贴。获奖的人才可优先推荐申报重大人才工程,并给予15万元到100万元个人奖励,40万元到100万元购房补贴,符合条件的享受5到7折购房优惠和3折租房优惠。其中,符合“高水平创新团队”申报条件的,优先予以支持,给予100万元到3000万元建设资助。特别重大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扶持。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